Tenten10

关于 守夜人 的一个走心不做作的repo

首先非常谢谢我的小天使将守夜人18 作为给我的生日贺文。嘤嘤嘤。好感动的。本是想等到小天使完结了我再写个repo,但是也是有点等不及了哈哈哈。 @贪嗔笑痴狂。_青末绿家的 

 

先说正题。

 

这篇文非常吸引我的因素很多,以下一一列举。

 

1、设定非常的新奇,吸引人并且能够把自己的设定用凝练的文字介绍清楚,让我再看文的同时非常佩服小天使缜密的思维还有脑洞!!!茶蛋的超能力梗真的要被傻帽玩烂了。。。但是小天使对于超能力的这个设定就特别的好,不会非常的突兀,但是让人眼前一亮。而且对于超能不仅是单薄的叙述,而是通过情节的发展慢慢的分析出了每个超能力的优势还有他们自己对于这个超能力的感受呢,毕竟这种能力对于他们多少来说都算的双刃剑把,真的是超级棒。还有就是星星的独角兽。要多谢小天使写出了霸王龙这个梗。啊差点忘记夜游者。我喜欢这个名字,光暗永远都是双生兄弟,没有绝对的坏人,也没有绝对的好人。就像lay兴,一个是治愈,一个过度治愈就是力量的绝对破坏一样。我超喜欢这种辩证的啊啊啊~

 

2、对笔下人物的把握非常到位。同人文多少都会按照笔者自己对于现实人物的理解来写,小天使的人物设定我是非常的喜欢,尤其是lay兴的设定。看了这么多lay兴小天使的我真的最喜欢的,因为以前我真的拒绝吃lay兴。。。寥寥几笔就能勾勒出非常鲜明的形象,每个人物的的性格特点也是一目了然,并且在连载的过程中慢慢的也能通过作者的描写感受到人物之间的摩擦碰撞,心理活动,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人物的成长,举个例子就是wuli忙内啊~~~所以越看越入迷啊啊啊。Lay我真的非常喜欢,双生子的他对于兴儿的爱护还有关心,真的让我感受到了现实中星星呈现出来的那种不同的两面,在哥哥们面前是那种非常可爱的迷弟,而弟弟们面前是那种非常有责任有担当的哥哥的形象。而兴兴是个非常努力而且有责任感的好宝贝呀。真的非常贴近现实里星星给我的感觉。而且对他的双生真的也是很好呢,让他的弟弟们叫他lay哥,想着如果有一天lay也出现的话。嗯应该是很值得期待的。

如果有喜欢的人,是选择告白还是陪伴?

开儿选择陪伴。

从喜欢星星开始我就是吃开兴的,小天使笔下的开对于他哥的那种感觉,简直就跟我在现实里感觉到的哥哥弟弟一样一样的。相知,相守,开兴之间的感情就是非常纯粹的惺惺相惜。两个人作为团队的主舞,应该来说都了解双方在这么多年的坚持还有辛苦。所以,他们之间的陪伴是让我最为感动可以珍藏一辈子的珍贵记忆。不要难过和不安,因为其实大家都会一直在。文中的开儿也是不断地变强然后要默默的守护着他的哥哥。让我真的嘤嘤嘤快要泪目了。如果可以这样一辈子该有多幸福。其他几位哥哥弟弟也都非常出彩。毕竟all兴。小天使对于每一位成员都写出了各自跟兴儿一起的情节,可谓雨露均沾嘤嘤嘤嘤~~~~也是非常的贴切动人。因为我的本命算kailay,其他的西皮的美好要慢慢的去看文体会,就不一一赘述,但是真的每一个人都是鲜活的,美好的,独特的,个性的,出彩的。

说到人物,不得不说兴兴的极挑的哥哥们,对于哥哥们的把握也是非常的贴合实际,对于兴兴那种宠爱还有包容,真的让我想起了极限挑战的一幕幕。哥哥们的出现也不断地推动了情节的发展,和lay兴还有弟弟们的碰撞也是让人期待呢。 

3、对于细节的把握非常仔细。对于一些梗的无缝对接非常精彩。比如文中一些极挑的剥虾吃鱼的梗还有lay哥妈妈做的小龙虾~~辣椒炒肉,lay伯贤的刨冰梗~~,艺兴的断句梗都让人忍俊不禁。所以是一定要自己一字一句的去体会小天使的用心啊!细节打动人,这话真的是很对。

 

4、大局观好的不要不要的,对于细微情节的铺垫让人折服。每一集都可以自己开点脑洞啊哈哈哈哈~~~~也是很精彩的。我很喜欢这样的思维碰撞~~~看着前文或多或少可以去设想一下后文的发展也是很不错的,看到了下一更然后反过来看看之前,有种恍然大悟,有一种让我回到了二刷电影《赤道》时候的那种感觉。可别说导演没有铺垫,是你自己没看出来吧~~~~~~

 

差不多说到这里,最后几句碎碎念。

 

注册lofter仅仅是为了看文,但是注册了大概几年也没有正儿八经追过什么连载文,守夜人算是我特别认真的追的一个连载。因为学业繁忙加上我懒,经常看着看着就忘记了~~但是有守夜人以后我真的每天都要登录查看有没有更新啊,真的感觉每天都在期待小天使会给我什么新的惊喜~~~还有一点我真的特别的佩服我家的小天使。她对每一条留言都会很耐心的非常认真的回复,因为我也喜欢没事看看迷妹的留言啥的~~感觉小天使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呢~~~

 

能在lofter认识小天使真的非常开心,这篇文陪我度过了那么多的复习时光,真的感觉很幸福。很谢谢。这是来自一个理科狗的心里话。

Repo 的一些是我的主观理解。出错在我。跟我小天使无关,跟其他无关。不要上升真人谢谢。

真心推荐大家去看文!!!

 

最后这是给我的小天使看的!

 

想看的梗有啊哈哈哈。我想看那个有点小段子的这样,就是比如说有一天他们都不用斩妖除魔,弟弟们争着跟兴兴哥出去玩啊但是开儿就是默默的捏着手里的票也不说话就默默坐在沙发看着他哥,然后其实他哥就内心是原本就打算带着开儿去玩酱紫,因为开儿之前跟他哥提过他这大亲友的团要巡回演唱会了,最后他哥笑笑带着开儿(就两个人哦)出去看开儿想带他哥去看的开儿的大亲友的演唱会了!!!(就是闪闪团这个梗)。

 

还有一个。就是开儿战斗里失控了(但是他的能力会失控么???),然后怕伤到他哥,就通过灵魂交流???开儿想要召唤出他lay哥还有霸王龙来保护兴兴。但是兴兴再跟lay争执兴兴就认定开儿不会伤害他。然后他lay哥就生气了。就觉得兴兴只照顾弟弟完全不管他自己的死活。。然后开儿在兴兴爱的治愈下~好了以后兴兴就跑去找他雷伊哥哥撒娇了哈哈哈哈他雷伊哥哥是很想骄傲一下来惩罚这个小宝贝但是他雷伊哥哥的霸王龙可是对兴儿还有独角兽没有抵抗力呢。嘤嘤嘤。

 

还有一个。霸王龙可以缩小咩。可以缩小了然后趴在独角兽的身上跟他玩啊,我不管霸王龙就是这么无敌就是这么任性。不然怎么跟那个独角兽一起玩。难不成驮着独角兽????哈哈哈哈我真的脑洞很大。而且霸王龙还有独角兽是不是都不可以随便出lay兴的精神世界?如果有一天,弟弟们或者哥哥们回到家发现家里有一只迷你霸王龙还有独角兽???那也很有意思对吧!!!大家都是一脸懵逼。。。哈哈哈。我好坏啊。

 

我的梗专门给想给我的小天使的~~~~

最后有点忐忑的打上守夜人还有其他tag~~~也是希望大家可以去看看小天使的 守夜人!不妥删tag~

 

说到这里。

评论(9)

热度(12)